诈尸流一名...时而爆肝如猛兽...日常沉静如死水...

小毛病之孙哲平 (四)

张佳乐有些好笑的道,“我吗?还好吧。”没等于锋开口又继续说道,“可能是你看的角度不同,就觉得我承受的不同吧…”


“你…后悔过吗?”于锋犹豫了很久,还是小心的开口问道,随即很快又开口道,“你要是不想说的话可以不用回答。”


“只要是会让心里留有遗憾的事,说完全不后悔都是骗别人的。”张佳乐耸耸肩,“不过人的一生应该不会有人完全没有后悔过吧,已经无法改变的事情就只能继续向前了,我觉得现在这样挺好的。”


“是啊…你说的对…”于锋也笑了起来,接着扭头跟着张佳乐一起看向远处的风景笑道,“不过这里的风景确实挺好的。”


“以前我跟大孙两个人每次比赛结束,无论输赢我们都会跑到这里来趴着。”张佳乐看着远处笑道,“我们会在这说说自己错在哪里,说说自己对在哪里,相互检讨完了以后第二天再在队里的讨论会上提出来。”


张佳乐深吸了一口气继续道,“后来大孙走了,我就一个人来这里自我检讨,但渐渐地连我自己都开始迷茫了,有好长一段时间里我根本就不知道接下来的路到底该怎么走,以前百花有大孙帮我一起扛着,可后来百花就剩下我一个人了,那个时候一切都让我措手不及,我却不能表现出来。”


张佳乐扭头看向于锋苦笑道,“因为我是队长啊,百花的核心,一旦我表现出来任何一点不适应跟沮丧,对于百花来说就是毁灭性的你明白吗?”


“在外人看来繁花血景都是因为我的百花式打法才能这么强悍,但他们不知道的是繁花血景真正主导的人其实是大孙,我的百花缭乱则一直都在配合着落花狼藉才能打出所谓的繁花血景,不然你以为为什么百花在大孙退役后一直都没有找狂剑士来跟我配合练习?我们不是没有试过,是因为没有大孙,只有我的话繁花血景根本就打不出来。”


“不是的。”于锋打断了张佳乐的话,“不是这样的,撑起繁花血景的不只是孙哲平,如果当初退役的是你,剩下一个孙哲平一样再也打不出繁花血景,你还记得那天在网游里,我跟你凑巧打出的那昙花一现的繁花血景吗?我一开始也很开心,我觉得我跟你一样能打出繁花血景,但后来我发现我错了,繁花血景会有,不是因为百花缭乱跟落花狼藉,而是因为你们,张佳乐跟孙哲平。”


张佳乐愣愣的看着于锋良久,最后才慢慢的弯起嘴角轻声道,“谢谢你。”


于锋脸有些微红,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刚才的话几乎是不经大脑就脱口而出,自己现在想想其实挺不好意思的。


张佳乐继续道,“我跟大孙第一次正式见面确定战队的时候,我们跟所有进入联盟的人一样,都曾经发誓说过一定要让百花拿到冠军…但是…”张佳乐无奈道,“其实当时我是真的非常不想要队长这个职务,但我没有别的选择,只有接受…后来我就想着我必须带着大孙的遗憾一路往前,可惜…我没有实现跟他一起承诺过的话,我没有带领百花拿到冠军,以前没有…以后…也再也不会有了……”


“不是你的错,孙哲平他一样…”


“大孙如果不是万不得已,他永远都不会是那个先放手,先服输的人,因为他是孙哲平。” 于锋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张佳乐下意识的给打断了,说完回过神来的张佳乐有些抱歉的看着于锋道,“不好意思…我只是…”


“没事没事,我明白。”于锋也赶紧开口,有些内疚道,“对于一个职业选手来说,没有什么比负伤退役更让人无法接受的事了,是我刚才说错话了。”


张佳乐勉强的笑了笑,“大孙他一直都是一个内心很强悍的人,当初他在的时候他一直都是百花真正,也是唯一的核心,无论是对战队,粉丝还是对我而言,他都是支撑着百花的人,有他在的时候我什么都可以不用管,不用在乎,只要想着打比赛,完全不用顾虑任何事,因为我知道他可以帮我们摆平任何我们不想面对的事,他是百花的支柱…可我们却不是他的支柱…我甚至没有在他受伤的第一时间发现这件事…即便是我早点发现也改变不了什么…但我多少也想替他分担,哪怕是一丝压力。”


张佳乐抿了抿嘴巴,“我相信大孙,如果不是因为这种无法选择的局面,他是永远都不会先离开我们的,但就是因为我相信他,所以我比任何人都更加明白当时的他该有多绝望……”


评论(4)
热度(42)

© 吃绵羊的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