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尸流一名...时而爆肝如猛兽...日常沉静如死水...

小毛病之孙哲平 (三)

看到站在门口的于锋,张佳乐愣了愣,不过他反应过来后还是点了点头,正想着是要邀请于锋进来还是怎么办的时候,于锋却先一步开口了,“就在这旁边,不会耽误你太久。”

 

“啊,没事没事。”张佳乐摆摆手,扭头跟房间里的队友打了声招呼后就跟着于锋一起出了门。

 

“去哪?”张佳乐跟在于锋后面问道。

 

“楼顶?比较没人。”于锋提议道。

 

张佳乐点点头,“也好,我现在出去要是被百花的粉丝看到可能也不太好,楼顶挺好的,平时都没什么人上去。”

 

“恩…”

 

两人一路无话直接上到了天台。一上到天台张佳乐就直扑大楼围栏那边,上半身趴在围栏上笑道,“这里还是跟以前一样啊,我已经好久没有在这里看过风景了。”

 

于锋也走了过来,侧身倚靠着围栏看着张佳乐。

 

“对了,你找我什么事啊?”张佳乐扭头看向于锋。

 

“想跟你说声…谢谢。”于锋严肃认真的道谢,“谢谢你那一次的帮忙。”

 

“那算什么帮忙。”张佳乐知道于锋说的是什么,无所谓的笑道,“你有在百花站稳的实力,你不需要任何人帮你,百花一样会接纳你。”

 

“不一样的。”于锋无奈的苦笑道,“因为我被找来替代的人是你,对于百花来说,你是不一样的。”

 

张佳乐没有说话,嘴角的笑容也慢慢的消失了。

 

于锋深吸一口气,这才继续道,“在蓝雨因为黄少跟喻队的关系,别的队员存在感有多薄弱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我顶着第六赛季最佳新人的头衔虽然混了个全明星,可大家说到蓝雨,除了黄少跟喻队,基本想不到别人,虽然他们对我也很好,但我真的一点都不想一直都在他们的光芒下面,我宁愿去一个没有蓝雨那么强,却需要我的战队,也不想留在蓝雨当一辈子的影子…你是不是觉得我很虚荣?”

 

张佳乐看着于锋摇了摇头。

 

于锋微笑了一下继续道,“我知道我走的时候蓝雨的粉丝一定会骂我,可我也知道他们很快就不会再记得我了,因为对他们来说,蓝雨的中心始终是黄少跟喻队,对他们而言,我的离开顶多算是所谓的人事调动…而我来到百花后,哪怕我再努力的想要表现自己,想要告诉百花的粉丝我可以跟他们一起努力,努力帮他们去拿他们想要的冠军,然而无论我怎么努力,他们的目光始终放在你的身上,就算他们是一直追着在骂你,那也是因为在他们心中你是百花唯一的支柱,所以你的离开才让他们更加心痛,虽然这么说不太好…但我当时真的很羡慕你。”

 

张佳乐抿了抿嘴巴,目光有些闪动。

 

“你可能不知道,其实当百花第一次来跟我接触的时候,我是非常高兴的,因为百花有你啊。”

 

张佳乐有点惊讶的看着于锋。

 

于锋继续道,“你知道我当年有多羡慕你跟孙哲平的繁花血景吗?说来你可能不信,我当初选择练狂剑士就是因为你们的繁花血景。”

 

“所以当百花来跟我接触的时候你知道我有多高兴吗?我当时在想,只要你愿意回来,我可以配合你练习,再打出当年的繁花血景,说不定百花真的就能夺冠…。”于锋说道这里自己都觉得有些好笑,自嘲的笑了一声,“我是不是太狂妄了。”

 

“狂剑士没有狂那算什么狂剑士。”张佳乐接话道,“大孙有的时候狂起来,气的我都恨不得一脚踩在他脸上碾两下才解气。”

 

于锋笑了起来,他看着张佳乐继续道,“我当时甚至有想过去找你,我连怎么说服你回来的话都想好了,可没想到,没等我去找你,你就已经回来了,只是你选择的是霸图,而不再是百花。”

 

张佳乐张张嘴,却没有说出话。

 

“那个你不要误会,我今天说这个不是想要让你做什么。”于锋看到张佳乐的样子有些着急的解释,“我只是...只是想找一个人倾述一下…”

 

“我明白的。”张佳乐理解的笑了笑。

 

于锋看了张佳乐好久,一直在确认他没有生气,这才小心的松了口气,继续道,“其实我真的很感谢你在网游里的那一枪爆头,因为你的那一枪,百花的粉丝才真正的接受了我,不过,也是那一次我才真正的意识道,百花在你心中的位置有多重。”

 

于锋没有说的是,当他看到百花粉丝那么激动的扑向张佳乐,想要爆掉张佳乐时,他有多想对着他们大吼一声,你们知不知道你们的队长为你们做了多少!付出了多少!牺牲了多少!你们为什么要骂他?!你们才是最没有资格骂他的人啊!

 

哪怕他知道张佳乐做的这些,可以很好的让他完全在百花站稳脚步,但在当时,他除了有对百花粉丝无法说出的话外,同时他也对张佳乐的做法感到愤怒。他愤怒的不是别的,而是张佳乐为什么要用这种近乎于自残的方式,来硬生生的切断他跟百花之间的一切。

 

于锋想了很多,可在当时没有一个百花粉愿意理智的听他解释,他们心目中的愤怒已经盖过了一切,根本就没有给于锋开口的机会,就一股脑的全扑上去了。他想抬手阻止已经失去理智的百花粉,不光是为了张佳乐,也是为了那些被张佳乐彻底“伤害”的百花玩家,只是…有一个人比他更快的出了手。

 

再睡一夏。

 

伴随着那句“你在害怕什么?”于锋几乎是第一时间就猜出了这人的身份…孙哲平…

 

随后看着两人好像重来没有分开过似的,配合默契的打出了真正的繁花血景…他坐在电脑这边只能无奈的苦笑出声。

 

他跟张佳乐打出来的那一幕繁花血景到底也只是昙花一现…等他回过神来看到的就是百花粉丝不断的冲上去,不断的被打倒,他终于反应过来出了手,第一次正面对上了这个曾经联盟里的第一狂剑士。

 

两柄重剑碰撞在一起的声音透过耳机,几乎是直接敲打在他的心脏上。随后无论他怎么努力,却还是被卷进了那整个联盟里只有叶修曾经破过的繁花血景里出不来。

 

最后的最后,当百花的粉丝发自内心的呐喊出“于队”两个字时,于锋第一次觉得,他一直想要拥有的那种被人当做核心一样的需要感,好像也没那么重要了。虽然他还是冷静的安排了百花玩家要做的事,但他知道,自己根本就突破不了繁花血景,他能做的也只是让百花玩家不要跟他一起被卷入繁花血景…

 

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自己最后近乎放弃的开了“嗜血”后,居然真的将浅花迷人斩翻在地,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真的破了那个除了叶神再也没人破过的繁花血景??哪怕他的血量几乎要被清零…但真的破了吗?那一刻于锋傻傻的愣在原地,大脑根本就无法做出任何反应…因为他明白,凭刚才的自己,根本就没有可能斩翻浅花迷人!

 

是…张佳乐…

 

“你这家伙,到底还是心软了啊…”

 

孙哲平无奈的口气透过各种吵杂声传入于锋的耳中…于锋当时就觉得心里一紧,他突然觉得很委屈,这委屈不是来自他自己,而是他替张佳乐感到委屈。

 

外人看到是百花粉丝有多舍不得张佳乐,对张佳乐的感情有多深,却根本就没有人知道,其实放入最深感情的人,是宁可自己扛着再多的误解,也想百花能彻底遗忘自己,走的更好的张佳乐…

 

孙哲平最后说给自己听的那一番话,他是听到了的,他说真正掌控繁花血景这一节奏的应该是狂剑士…可于锋真的很想开口问,如果真正掌控繁花血景的应该是狂剑士,那离开狂剑士,靠着百花缭乱背负着百花粉丝所有希望重担的张佳乐算什么?外界对张佳乐四次夺亚的调侃又算什么?

 

虽然他知道,靠着张佳乐自虐式的方法推进百花粉丝心里的自己才是最没有资格替张佳乐抱不平的那一个…

 

看到张佳乐在第九赛季跟着霸图再一次夺得亚军面对记者时,那一句,“这种事,我不是早就已经习惯的吗”,于锋第一次发觉原来心真的是可以难受到喘不过气来…

 

联盟里从来都不缺努力想要夺得冠军,却最终灰暗离开的人,毕竟冠军只有一个。可像张佳乐这样用自我虐待的方式一面顾虑着别人,一面努力往前的人,他真的还是第一次见到…

 

于锋看着张佳乐轻轻的开口问道,“张佳乐,你后悔过吗?…”


评论(6)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绵羊的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