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尸流一名...时而爆肝如猛兽...日常沉静如死水...

小毛病之高英杰(五)

这边高英杰正在那里边走边自我失落,原本正在跟身边的人讲话的乔一帆突然抬起头看到了他,脸上立马扬起一张笑脸,对着高英杰用力的挥了挥手。本来还有点失落的高英杰在看到乔一帆的笑脸后,心突然就软了起来...


他还记得他在微草训练营跟乔一帆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乔一帆的脸上就是挂着这样的一个笑容,从那天后高英杰每当被枯燥的训练折磨的无比疲惫的时候,他就会扭过头看一看乔一帆,乔一帆也会扭头对他露出这样一个微笑。只是当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乔一帆脸上的笑容渐渐的变了,哪怕还是微笑,高英杰也知道,那只是乔一帆多年以来的礼貌还有个性所堆出来的微笑。他已经很久没有面对面见过乔一帆露出这样的笑容了...高英杰在心里难得的自嘲了一下,但还是很快的调整好了情绪,也抬起手对着乔一帆用力的挥了挥,然后就跑了过去。


“对不起我迟到了!”高英杰跑到乔一帆的面前红着张脸开口道。


“没有,是我们早到了。”乔一帆笑了笑,扭头对高英杰介绍到身边的那个大男孩,“这个是邱非,他昨天晚上才到的B市,也是住在前辈家,今天前辈有事情,所以我就带着他出来一起吃个饭。”乔一帆看着高英杰有点不好意思的开口解释道,今早叶修是临时有事出的门,自己也不好让刚到的邱非一个人在家里点外卖,就带着他一起出来了,没有事先跟高英杰打个招呼,乔一帆觉得自己有点没礼貌,因此内心有点忐忑。


不过高英杰的反应完全打消了乔一帆的顾虑,高英杰很认真的点头道,“我知道他,邱非,嘉世的队长,我有看你的比赛,你很厉害。”


“......”邱非对高英杰其实并不陌生,或者说他对联盟里任何一个选手都不陌生,高英杰作为微草未来接班人实力当然也是摆在那里的,因此邱非认识他并不奇怪。只是作为下赛季第十一赛季才出道的新人,高英杰居然认识自己,而且从高英杰的表情跟语气来看并不是社交礼仪一般敷衍的那种认识认识,久仰久仰,邱非一时间反而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愣了一下。


不是邱非看低自己,虽然现在担的是嘉世队长的头衔,但现如今的嘉世是个什么状况没有人比邱非心里更有数,在挑战赛挣扎了两赛季的嘉世早就已经改头换面不再是曾经辉煌一时的嘉世王朝。邱非却依旧婉拒了所有想要挖他过去的战队,坚定的留在了嘉世。


外界对邱非此举有看好的,但更多的是看戏的。有人说他是讲义气,也有人说他是死脑经,更有人说他是不自量力,想借着嘉世的名头迅速打响自己的名声。毕竟联盟里实力超强的战斗法师实在不少,本来战斗法师这个职业,无论是从角色的战斗风格,还是曾经一叶之秋所带来的辉煌战绩来看,它一直都是一个热门职业,从叶修到孙翔,再到上赛季的最佳新人唐柔,虽然这三个人的个性都有点受争议,但哪一个实力不是强到让人刮目相看。


即便叶修现在已经退役,但孙翔跟唐柔可是刚才踏入联盟不久,实力鼎盛且还有进步空间不说,孙翔所操作的一叶之秋更是神级角色。联盟里但凡是同职业,免不了经常被人拿到一起做比较。邱非的战斗法师下赛季想不被这两个风头正劲的人盖过去脱颖而出,实在是比任何一个职业都要困难的多。


不过邱非给自己的定位也很清楚,他没有把自己当做拯救嘉世的救世主,也没有想着一回联盟就让嘉世重回鼎盛王朝,这点自知之明邱非是很有的。他想的很简单,他没有把嘉世当成曾经的王朝,他把嘉世跟自己一样都摆放在一个新人的位置,他知道联盟的路比挑战赛的路难走的多,未来只怕会是更加的艰难。他不敢说几年后会怎么样,自己是否能在嘉世站到最后,现在的他只想朝着自己心中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哪怕艰难也想试着走下去。


不过,这是邱非给自己的定位,并不是外界甚至是联盟其他战队给他的定位。毕竟即使现在的嘉世再潦倒,到底也是曾经的三冠王,以前的选手转会的转会,退役的退役,可转会跟退役这种事别说放在嘉世,放在任何一个战队都是一件稀疏平常的事情。当然,嘉世这阵仗是有点大...但瘦死的骆驼到底比马大,嘉世没有了曾经的选手,可嘉世还有曾经的底子,毕竟没有任何一个新战队在刚进联盟的时候就能有嘉世这样的粉丝基础。


嘉世的再度回归,哪怕只有名字还是曾经的那个名字,粉丝们对他们的热情也依旧没有熄灭,更可况嘉世回归的也并不只是一个空壳子,光看邱非靠着在挑战赛上的表现就能吸引来这么多的战队邀请,就知道他的实力是真真实实的摆在那里。嘉世当初是以什么为核心角色拿三冠奠定了王朝的位置?叶修,一叶之秋,战斗法师。现在嘉世的核心人物是谁?邱非,战斗格式,战斗法师。而在职业圈里一个大家都没说,但都知道的事情就是邱非是叶修教出来的。


上一个被叶修教出来的战斗法师唐柔,可是以强悍的姿态在上赛季给所有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么跟着叶修学习的更久的邱非呢?甚至有人更是猜测,如果当初不是孙翔强悍的杀入联盟被嘉世挖来顶替叶修,如果叶修当初没有离开嘉世,那么在叶修正常退役了以后,邱非是不是才是那个更有可能继承“斗神”一叶之秋的人?


当然这只是一些粉丝自己脑补出来不切实际的想法,毕竟当初在嘉世训练的选手里,重点被培养的选手每一个都被叶修带过,邱非很明显也不是嘉世唯一一个战斗法师训练生。而且嘉世当初既然愿意花重金挖来孙翔,而不是在当时就把邱非捧上“斗神”的位置,就足以说明了邱非的实力虽然不错,却还不足达到当时在人们心里可以配上“斗神”的那个水平。而且捧一个当时风头正尽的孙翔来当“斗神”的下一代,比从训练生里捧一个新人来顶替叶修更省事的多。


只是对于大多热衷于看热闹,看精彩,看操作的观众来说,现在嘉世的核心就是邱非这一点就够了,别的都不再考虑范围之内。因此邱非可以说从带着嘉世从挑战赛里杀回联盟后得到的关注明显比以往任何一支战队都要多,因为在他们的眼里,去年的孙翔也没有把嘉世从挑战赛里带回来,即便是因为今年的挑战赛里没有叶修,可还是那个道理,对于大多观众来说,结果比过程所得到的关注要多的多。


相对比只看到结果的大多观众来说,职业选手们看到的更多是一个选手未来的发展潜力,邱非是个新人没错,但挑战赛上的不俗表现自然逃不过这些目光毒辣的“老家伙”。一个非常有潜力有韧劲冷静的一个选手,这是联盟里的选手邱非的一个定位,嘉世还没有垮。只要第十一赛季嘉世的发挥不是惨目忍睹到下游,总会有人愿意转会到嘉世再抓一次机会,联盟里不缺有实力的选手,更多的人缺的只是一个机遇。与其在大神满地的大战队里当一个小透明,还不如去一个有关注度的战队赌一赌,机遇有的时候也是靠赌回来的。


所以高英杰知道邱非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然而邱非却没想的那么多,他愣了一下后很快的回过神来,也对高英杰点点头,开口道,“你好我是下赛季新人邱非,我知道你,微草战队的高英杰,你也很厉害,很期待在赛场上与你相遇。”邱非的表情很认真,说话一板一眼,跟有些懒散的叶修相比,实在不太像是叶修教出来的人,更像是...霸图会教出来的人......


评论(1)
热度(56)

© 吃绵羊的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