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尸流一名...时而爆肝如猛兽...日常沉静如死水...

小毛病之高英杰(四)

高英杰在家里硬憋了两天,最后还是忍不住打了乔一帆的电话。电话接通的时候高英杰心都提到嗓子眼了。一会乔一帆接了电话自己应该说些什么比较好呢?如果找乔一帆出来的话,不知道他愿不愿意出来。高英杰一边听着电话那头的嘟声,一边胡思乱想着,只是听着电话接通的嘟声越久,高英杰的心就越是沉。可能是在忙吧...高英杰有些失望的自我安慰道。就在电话即将被转入语音留言的前一秒,那头终于传来了高英杰熟悉的声音。


“喂你好。”乔一帆礼貌又温和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高英杰原本已经想好要说的话,在听到乔一帆声音的一瞬间突然卡住,嘴巴张张合合了好一会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喂?”乔一帆看了一眼手机来电人的名字,高英杰,没问题,还在通话中,没问题,乔一帆有些纳闷的又把手机放回耳边问了一句,“英杰?”


“啊...”听到乔一帆喊自己的名字,高英杰像是回过神一般突然反应过来,愣愣的回了一个单音就没有下文了。


“啊?”乔一帆又蒙了,刚才的声音听着也像高英杰没错...怎么回事?是出了什么事吗?一想到这里乔一帆突然有些紧张,赶紧开口问道,“英杰你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


“啊,没,没什么。”高英杰听出了乔一帆语气里的紧张,赶紧回答,语气里尽是慌乱的道,“就是想你了。”话音已落高英杰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些什么,一张脸瞬间张的通红,手足无措的站在那里。


“啊...”电话那头的乔一帆也因为高英杰的这句话弄了个大红脸,他莫名心虚的抬头看了一下四周,确认身边的人都在专注的看着自己的游戏界面,这才拿着手机走到了阳台,犹豫了一会才红着小脸小声的开口道,“我也是...”


听到乔一帆小却坚定的声音,高英杰猛的从沙发上站起来,激动地不知道该干什么,突然围着沙发开始转起了圈圈,“那...那个,我放假了...打电话去你家,你不在。”高英杰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里带了一些自己都没有察觉的委屈。


“啊,我以为你们要下周才休息。”乔一帆不好意思开口道,“我本来想着下周就能找你去玩。”


“这次...提前了...”高英杰听完乔一帆的话才猛然反应过来,是了,在乔一帆还在微草的时候,他们本身就比别的战队晚一周才放假,因为除了赛后总结以外,王杰希还会针对前五强战队的选手进行分析跟讲解。有些战队是习惯等假期回来才会分析总结,王杰希却是习惯在假期前做总结。这次不知道为什么王杰希决定提前让他们回来,并没有做选手的分析讲解,高英杰虽然有些疑惑,也没有多问。毕竟在微草大家都已经下意识的习惯听从王杰希做的任何决定。


就像叶修说的,微草从选手到粉丝都过于依赖王杰希了,王杰希就像他们的精神支柱,一旦某一天王杰希这个精神支柱倒了,到那个时候如果微草没有一个能替代王杰希的人顶替上去,微草很有可能会一蹶不振。王杰希也发现了问题的所在,他也在想办法,一步步的让队里的选手去适应“独立”。高英杰并不知道王杰希的顾虑跟想法,他只是突然想到乔一帆已经不在微草了...


“啊原来如此,那你现在是在家里了?”乔一帆体贴的没有继续这个话题,而是将话题岔到了别的地方去。


“是啊。”高英杰边说还边点点头。“本来想找你出来玩的,只是没想到叶修前辈也在B市。”


“恩啊 ,兴欣放假前前辈就回了家,正巧我有好多技巧上的问题想要再问问他,就跑来了,正好这里空房间很多,前辈就说我可以暂时住在这里。”其实乔一帆没好意思说,他那天本来只是来请教一些问题的,没有好意思想要打扰叶修住在这里。但是在这里待了一个白天以后,乔一帆深深地决定,在苏沐橙来找叶修前,自己还是住在叶修这里比较好。虽然叶修一直觉得自己这么多年都是这么过来的,依旧活的健康身体倍棒。可在看到叶修出门三趟,两趟没拿钥匙,一趟没关门就走的事情后,乔一帆觉得他有必要在苏沐橙来的时候,确保还能看到叶修房间里还有家具。


其实叶修真的觉得自己很冤枉,那三次真的不是他有意的。他十四岁离家前,家里有保姆,一天24小时都有人,所以从来不带钥匙不锁门。后来离家出走遇到苏沐橙跟苏沐秋,苏沐秋虽然给叶修配了一把钥匙,但基本跟苏沐秋生活步调统一的叶修也就没有带钥匙的习惯,反正苏沐秋带了就行了。进了战队以后,他的房间在战队宿舍的最里面,基本上没有人敢去他的房间,所以他经常连门都不关。去了兴欣就更不用说了,就那个储藏间有没有人愿意进去都是一回事,更别说进去偷东西了。所以叶修是真的没有这种出门带钥匙,随时检查门有没有锁的好习惯。


好不容易这段时间刚习惯了带钥匙,结果乔一帆一来,叶修又习惯性的觉得房间里有人,出门买两次东西都忘了带钥匙,连续叫了两次锁匠,第三次出门的时候是真的没有想到门没锁上就罢了,关都没关好,所以等他们两个去超市回来以后,就看到叶修家的大门大敞着。也还好大白天没有小偷来摸东西,又或者开的太大了小偷反而不敢进来了。反正叶修一点也没觉得乔一帆留下来麻烦,所以当乔一帆提出来在这边住到苏沐橙来的时候,叶修也是秒点头同意。


“啊也是,挺好挺好。”高英杰尴尬的笑了两声,觉得自己心口闷闷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能让压着胸口的那团闷气消除掉。


“明天苏沐橙前辈就过来了,我就回去了,你明天有事情吗?”乔一帆微笑的开口道,“昨天叶修前辈带我们去吃了一家很好吃的火锅店,我就想着等你放假了跟你一起去,我记得你最喜欢吃火锅了。”


“好啊好啊!我都有空!!”乔一帆的两句话就让高英杰瞬间跟打了鸡血一样充满活力!“我随时都可以!”


“好啊,那我明天过去前给你打个电话。”乔一帆回答道。


“好的!明天见!”高英杰握着电话的手都有点抖。跟乔一帆又说了几句后才挂断了电话。


刚挂断电话的高英杰一个高呼,原地高高蹦起扑到沙发上嘿嘿嘿的傻笑个不停,明天就能见到一帆了!!真好!!


然而...第二天当高英杰兴致勃勃的冲出门来到跟乔一帆越好的地点后,看到那里除了乔一帆以外,还有一个高大的男孩正站在乔一帆的身边,百无聊赖的样子。高英杰轻快的步伐瞬间就卡住了...他还以为就他们两个人呢......


评论(5)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绵羊的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