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尸流一名...时而爆肝如猛兽...日常沉静如死水...

小毛病之高英杰(二)

高英杰跟乔一帆在赛场上第一次真正对决时,高英杰其实有很多话想跟乔一帆说,然而他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他只能全力以赴,把想说的话用他的角色传达给乔一帆。虽然最终他还是败给了乔一帆的一寸灰…但对高英杰来说除了失败的不甘外,最让他害怕的其实是现在的他再也无法站在乔一帆的身边了,败给乔一帆的自己还能拿什么留住乔一帆的目光?


高英杰抬头看向正坐在兴欣选手位上的乔一帆,此时的他正微微低头,一脸认真的看着坐在他身边的叶修,叶修则是侧头不知道在跟乔一帆说些什么。末了乔一帆点了点头,表情像是在思索,叶修笑着抬手揉了揉乔一帆的脑袋,紧接着乔一帆也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后脑勺笑了起来。


看到乔一帆露出了许久不见的笑容,高英杰原本紧握的拳头瞬间松了开,全身如同泄了气的皮球一般坐在位置上呆愣愣的。他已经不记得有多久没有在微草看到乔一帆露出那样的笑容了,虽然平时的乔一帆一直是温和,对谁都挂着微笑,但那种礼貌般的微笑并不是乔一帆发自内心的笑容。


高英杰知道乔一帆在微草过的一直都不开心,他心里其实很清楚,虽然他一直相信总有一天所有人都会看到乔一帆的闪光点,所有人都会认可乔一帆的才能,总有一天乔一帆能跟自己一起站在领奖台上拿下属于他们这一代的冠军奖杯...可是现在的事实残忍的告诉他,不可能了...再也不可能了...高英杰的眼眶控制不住的红了起来,失去乔一帆的感觉比今天输了这场比赛更让他无法接受。


“如果不能并肩作战,那就强大到站到他面前,没有人会永远一成不变的。”王杰希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高英杰的背后,拍了拍高英杰的脑袋开口道。


“队长...”高英杰抬头看向王杰希愣了好一会后,才缓缓地握紧拳头用力的点了点头,“恩!”


随后的团队赛里,微草的众人在失去了被兴欣以二换一拿下的王杰希后陷入了混乱,哪怕最后高英杰努力的想要调节到最好的状态,并且在暗阵里还做出了最好的反应与操作,却最终也没有阻止兴欣胜利的步伐。


微草输了,总比分8比2,输的甚至连好看都算不上,高英杰在台上拼命的忍了,却还是没有忍住流出的眼泪,高英杰这一次真的觉得自己太失败了...


“你做得不错。”突然出现在耳边的声音有点熟悉,高英杰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到那人继续道,“不过只是觉悟和决心的话,可还远远不够,那种东西,谁没有呢?”


高英杰诧异的抬起头望向说这话的人,是叶修...然而叶修却没有给高英杰开口的时间,说完这些话的叶修已经走开了。高英杰愣愣的看着兴欣的选手一个个的从他面前走过,握手,直到最后一个人的到来...乔一帆。


高英杰看着乔一帆像是突然回过神一般,慌慌张张地抬起手抹了一把眼泪。乔一帆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包纸巾递给了高英杰。高英杰接过后却没有用来擦眼泪,就这么红着眼睛看着乔一帆发自内心的开口道,“一帆,你现在好厉害。”


“你也很厉害啊,还是那么天才,在暗阵里还能打。”在乔一帆心里他一直是由衷的觉得高英杰真的是一个天才。他也一直都知道自己在天赋上跟高英杰是有着不小的差距,特别是今天看到高英杰在暗阵里的超常发挥,乔一帆真心觉得高英杰的天赋是不可否认的。


“那有什么用,我们还是输了。”高英杰很想露出一个平常的微笑给乔一帆看,可是他努力了一下,始终是笑不出来。


“继续加油吧!”乔一帆很认真的看着高英杰。相较于高英杰的一路顺风跟百般被呵护,在风吹雨打里成长起来的乔一帆比更任何人都更明白失败的痛,不过他可以将每一次的失败都视为下一次成长的阶梯,他相信高英杰也明白这个道理。


果然,高英杰对着他用力的点点头,坚定的开口道,“恩,下一次我一定要赢!”


“好。”看着高英杰振作起来的样子,乔一帆笑了起来,他完全没有在意高英杰说的这句话里,可能会暗含,“我赢,你就一定会输”的意味。他开心的是高英杰不但没有因为一次失败丧失自信,而是表示出了以前从未曾有过的坚强和决心。这样的高英杰未来一定会走的更好,走的更远吧。乔一帆在休息室里看着正在接受采访的高英杰笑了起来,只有这样自己也才会更有进步的动力。


如果不能并肩作战,那就用自己最强大的姿态站到对方的面前,作为对手也要是你最强的对手,没有之一!两人在这一场比赛后都默默地更加坚定了自己未来的目标,努力,坚定的往前走去...


评论
热度(57)

© 吃绵羊的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