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尸流一名...时而爆肝如猛兽...日常沉静如死水...

小毛病之高英杰(一)

说起高英杰,外界对他最大的印象就是微草的未来,王杰希的接班人,一个很有天赋,有点害羞的孩子。而跟高英杰熟识的人也都挺喜欢这么一个有礼貌不骄傲的孩子。


可要说到高英杰的小毛病,在队长王杰希看来这孩子最大的问题应该就是不够坚定。在瞬息万变的对战里,一瞬间的犹豫跟迟疑,都会被对手抓住机会反杀,特别是联盟里完全不缺这种盯着人破绽的机会主义者。


不过王杰希却也没有太过焦急,他把高英杰保护的很好,好到可以把自己当踏板,给高英杰站在舞台上的机会跟信心。慢慢的让揭开这个游戏的残酷面,让高英杰慢慢适应。说高英杰是他一手带起来的也没错,熟识他的人都给了他一个“超级奶爸”的调戏称号,只是王杰希却一点也不在意,他相信高英杰不会让他失望的。


在第十赛季后,高英杰在队里的表现跟发挥让王杰希很满意,这个孩子似乎在一个赛季里突然就成长了起来,这让一直担心他会不适应残酷比赛的王杰希也暗暗松了一口气。


“辛苦了,今天就到这里,明天进行2v2实战练习,对手一样由抽签决定。”王杰希在训练室里拍了拍手,示意今天的练习到此结束。一时间,原本只有鼠标跟键盘敲击声的训练室里发出了各种声音。坐在一旁的高英杰也在储存完最后一项练习记录后放下了鼠标。


高英杰看着电脑屏幕里显示的一分三十八秒的好成绩愣愣的发着呆。这比他上周完成的时间又快了0.8秒,并且这个速度已经不是偶尔会出现的状态,而是已经持续稳定后的时间。本来每当自己有了一个新的突破时,自己都会很激动的拉着自己最好的朋友一起分享自己的经验,可是现在却…高英杰的目光下意识又扫向练习室一个小角落,那里现在坐着的是一个十四岁的少年,一个刚进战队不久的孩子,原本应该坐在那里的熟悉少年现在早就已经离开了微草。


“一帆…”高英杰不自觉地轻声念出这个名字。


乔一帆跟他是同一批进入微草训练的孩子,初入战队时两人因为个性跟年纪的关系,很快便熟识起来,而恰巧又是同一宿舍的他们关系更是比同一批进来的别的孩子要好。两人经常在没人的时候互相讨论着战术,讨论着未来怎么一起并肩作战。


然而在竞争激烈的电子竞技的世界里,光有美好的梦想跟对未来的向往是没有任何用的,多少人带着对职业选手的梦而来,又有多少人黯然离去。不用说每年,每周每个战队都能淘汰出好多选手,可想而知这个圈子的残酷。高英杰的才能很快就被王杰希一眼相中,被当作微草的未来一般在培养,而乔一帆则离职业选手的路越来越远。


这一切高英杰都看在眼里,他甚至比乔一帆还要着急,因为他真的觉得乔一帆是很有实力的,他最想的就是有一天能跟乔一帆一起站在荣耀的战场上,可惜这对也只是个新人来说的高英杰太难了,他根本就护不住乔一帆,他只能一直不断陪着乔一帆练习一边鼓励乔一帆撑下去,再等等…可是一直到最后,乔一帆也没能等到他,乔一帆离开了微草…


乔一帆走的那天,来送他的只有高英杰,相较于当初两人一起进来时的心境,如今境遇完全不同的两个人一时间竟无言相视。


“你…有什么打算?”高英杰眉头皱的甚至比乔一帆还深,满心的担忧都化成了对自己的气愤。如果自己能强势一点,如果自己能蛮横无理一点的闹着要求战队把乔一帆留下,以他现在在微草的重要性也不是没有可能的。只是高英杰终究不是会做这种事的人,他也知道,就算自己闹一场强硬的留下乔一帆,乔一帆也不会开心,更不会愿意留下来的。乔一帆虽然温温和和的,可高英杰知道乔一帆有着自己的坚持,有着自己的骄傲。所以高英杰再不愿意,也只能目送着乔一帆越走越远。


“我啊?”乔一帆笑了笑,与高英杰的担忧完全不同的是,乔一帆的笑容是真的,整个人看起来并不如何焦虑。


“先找个网吧去看看。”乔一帆继续开口道。


“网吧?”这个回答让高英杰愣住了,他甚至怀疑自己是听错了,然而他却看到了乔一帆认真而又坚定的点了点头,高英杰迷茫了。


直到兴欣的横空出世,高英杰在网络转播的挑战赛上看到了乔一帆的脸时,他才明白了当初乔一帆说的那句话的意思。那时的高英杰内心非常复杂,一方面他很高兴乔一帆能找到继续下去的路,能跟他继续在一个地方奋斗。而另一方面,他也很难过,毕竟最终站在乔一帆身边跟他一起战斗的人不是自己…不过没关系!只要他们还在一个圈子里!迟早有一天他们会站在一起的!高英杰一直是这么坚信着的。


当他与乔一帆在一次BOSS争夺里再度相遇,在看到卢瀚文操作着角色向乔一帆的一寸灰冲过去的时候,他几乎是下意识的冲过去护住乔一帆,然而留给他的只有他一句话的时间,下一秒他就被叶修所操作的君莫笑扔了出去。


“并什么肩,都是对手,认真点。”


这是叶修将他扔出去后说的一句话。高英杰不知道这句话究竟是在对自己说还是在对乔一帆说,不过也无所谓了,因为无论是对着谁说的,高英杰的心里有些微微的刺痛,密密麻麻的让他有点喘不过来气。


远远的看着乔一帆操作着一寸灰勇猛的扑上去要掩护包子入侵,高英杰突然觉得鼻头酸酸的,莫名的委屈感油然而生,如果是以前的乔一帆一定会在第一时间来到自己身边跟自己站在一起…而现在的他终于无法不面对一个现实,现在,甚至是未来的乔一帆再也不会站在自己的身边了,他的身边会是君莫笑,会是包子入侵,会是寒烟柔,但无论是谁,都不会再是自己了…一帆…高英杰瞬间被会失去乔一帆的恐慌感给笼罩了...


评论(8)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绵羊的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