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尸流一名...时而爆肝如猛兽...日常沉静如死水...

小毛病之叶修(七)

“噗。”包子那一声入赘让苏沐澄实在忍不住笑出了声,下一秒立马捂住嘴,眼带笑意的看着叶修。


叶修看苏沐澄的样子,就知道苏沐澄这丫头肯定是知道了些什么,他无奈的笑了笑,走过去揉了一把苏沐澄的脑袋,然后才抬手敲了敲包子的额头开口道,“入赘是用在这里的吗?你看看你整天跟着老魏混,文化水平都被拉低了!”


“不是这么说的吗?”包子无辜的揉了揉脑袋,开口道,“我来的时候老魏就这么跟我说的。”


…叶修被噎了一下,老魏这个老东西果然什么都知道,难怪那次周泽楷来找他的时候,这老东西笑的那么贱兮兮的。


“你别听他瞎说,这词能是用在这里的吗?”叶修又敲了一下包子的脑袋,开口解释,“小周来B市玩,正好这里有房间,就暂住在我们这里了。”


“啊,那这是借住啊。”包子有些可惜的说了一声,“我还以为能成功的策反一个呢。”


“瞎想什么呢。”叶修笑了起来,“东西收拾一下,行李先放我屋里吧,现在暂时没有多余的房间给你,你这几天先跟我睡吧。”


“好嘞!”


“等下!”


包子的“好嘞”跟周泽楷的“等下”几乎是同时说出口。


包子的好嘞是属于合理范围以内的回答,于是难得说话,又特别突兀的周泽楷则成了众人的目光焦点所在。周泽楷的脸刷的一下又红了,一瞬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刚才的等下也只是因为听到叶修让包子去他房里睡下意识喊出来的,“我…我…”


“你怎么了?”包子抱着自己的行李下意识的嘴快回问了一句。


“我…”周泽楷被包子这么一问就更说不出话来了。


“小周你别在意,不是你来了的问题。”叶修开口替周泽楷解了个围。


“啊,周前辈那个。”一听到叶修这么说,乔一帆适时的开口接过了叶修的话。“客房是还有的,只是很那个房间的冷气出了问题,维修人员要下周才能来,所以暂时没有办法住人。”


叶修的话让乔一帆他们以为周泽楷是以为自己突然到访,占了包子的房间才会这么开口的,气氛一下也就自然了起来。只有苏沐澄笑嘻嘻的看着叶修做了个鬼脸,然后抱起包子带来的吃的就跑到了厨房去了。


叶修跟苏沐澄的互动周泽楷也看到了,加上刚才自己的表现,这会整个人都显得有点蔫蔫的。如果尾巴跟耳朵能实体化的话,估计周泽楷头上的耳朵跟尾巴这会都是耷拉下来的状态吧。叶修也注意到了周泽楷的变化,不知道这小子的思维又拐到什么地方去钻牛角尖了。


于是在带着包子去自己房间时候,叶修特地从客厅另一边往自己的房间走去,在经过周泽楷的时候微微停顿了一下,抬手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开口道,“中午出去吃火锅怎么样?”


“啊…”周泽楷愣愣的看着叶修点了点头,叶修笑了笑带着包子往自己的房间走去。


“哇啊!老大中午去哪里吃火锅??听说B市很多火锅店都很有名,老大你有啥好介绍的吗?”包子就跟在叶修的后面一直兴奋的叨叨,直到进了房间。


周泽楷看着叶修进房间的背影,傻兮兮的摸了摸自己的脑袋,鼻头突然有点酸酸的,叶修真的是一个很温柔的人,真的…虽然知道这么说肯定会被联盟里很多人嘲笑,但是周泽楷真的觉得,叶修真的是他遇见过的最温柔的一个人了。


一个从来不把温柔说出来,不把温柔摆在表面,但是一举一动都会让你觉得暖的不行的一个人。只是这份温柔从来就不是专属于他...周泽楷觉得自己突然变得贪心了,心脏更因为自己的贪婪而变的有点闷闷的...


对叶修而言,在周泽楷对自己表白之前,他对周泽楷的印象仅停留在,一个荣耀打得很厉害,为人很谦虚,有点木讷,很乖巧...还有长的很帅的后辈这一层面上。因为周泽楷那一届出来的新秀不像苏沐橙他们那一批,坐下来打个麻将都能凑上两三桌,所以周泽楷的横空出世,不光是捞了一把轮回,更是给了荣耀一个新的刺激,因此不光叶修,每个战队都没少针对周泽楷做出各种战队分析。


所以如果在以前问叶修,了解周泽楷吗?叶修能一脸笃定的跟你说,了解!并且能毫无障碍的跟你深入探讨这孩子的习惯战术,意识以及技术。


可如果现在你再去问叶修,你了解周泽楷吗?估计叶修就该是一脸茫然了。毕竟让叶修想破脑袋,他也绝对想不到周泽楷喜欢他这件事...要是冯主席知道了大概要犯心脏病了吧...叶修内心暗搓搓的脑补了一下冯主席知道了他的心头宝,荣耀第一乖宝宝喜欢上了荣耀第一...叶不修...哇哦...叶修自己都在心里感叹了一下,那个画面,可能救护车都不用叫了,冯主席的药也不用吃了。


叶修叹了口气,在床上翻了个身子盯着窗外的夜空继续发呆。周泽楷在对叶修表白前,叶修对他是真的一点感觉都没有。之前曾经听在看电视剧的苏沐橙叨叨过,说什么这种在喜欢的人面前变得害羞,不善言辞的反差萌最可爱了。周泽楷在他面前倒是真的动不动就脸红,嘴巴张张开开半天也说不出一句话,一着急就只会拽住自己的衣服。但是!!这周泽楷在谁面前不都是说不了两句话就尴尬的不知道所措!!所以叶修真的一点都没有觉得周泽楷是对他有意思!


所以那天周泽楷一个直面球打过来的时候,叶修当下真的是蒙的!!能不蒙么...叶修一直以为周泽楷可能是喜欢苏沐橙的。结果...周泽楷是眼神不好么?叶修那一瞬间真的真的是发自内心的在想,这孩子怕不是打荣耀打傻了吧?但是看周泽楷那么认真地表情,叶修鬼使神差的什么话都说不出来,生生的咽了回去。


说叶修这个人心细吧,偏偏他被人误会,也从没在意过,被人嘲笑也可以不当回事,被人害的从荣耀神坛的位置上跌下来,都可以一笑置之。因为他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他也知道该怎么做。可人心不都是肉长的,谁能一开始就不在乎不在意?只是看多了,受多了,麻木了,也就不在意了,就像手中的茧,第一次被磨破皮总是特别的疼的,但同一个位置一而再再而三的被磨破,那只会生出厚厚的茧,疼也就少了。


所以如果同样的事情,十四五岁的叶修遇到了,说不定会比现在的孙翔更暴躁一点,毕竟作为曾今战神的操作者,叶修的脾气也不是一直都这么稳重。只是看多了,知道多了,了解多了,理解也就多了。


虽然平时看叶修痞里痞气,今天坑坑那个,明天逗逗这个,招猫逗狗从不消停,但圈子里跟叶修熟识的,又有哪一个没在叶修出事的时候力挺他。从黄少天到韩文清,哪一个没被叶修坑过,但无论哪一个都是站在叶修这一边的。


所以你说叶修人缘好,大概会有一堆人喷你,但你要说叶修人缘不好,大概喷你最狠的那一堆人,同样会对你投来不屑的眼神吧。


矛盾吗?可这矛盾放在叶修身上,却又这么理所当然的刚好。不过你要是跟叶修说圈子里有谁谁谁喜欢他,这个人还是什么条件都排第一的周泽楷??饶是脸皮厚如叶修都没那个脸敢应。叶修想了想…这周泽楷除了嘴巴不太能说以外,各方面条件说优秀估计都不能算是夸奖了吧。


因此叶修就真的是死都想不明白了,这周泽楷怎么就喜欢上他了呢?恶作剧?叶修当时愣过以后也不是没有过这个想法,但下一秒就被他给推翻了。你要说他认识的人里面有谁是最不可能说谎跟开玩笑的,叶修能想到的除了韩文清,也就只有周泽楷了。


韩文清就不用说了,你跟他开玩笑?你敢你上你是英雄,大概所有人心里都是这么想的,对着韩文清的脸无论是开玩笑还是被开玩笑的一方,心脏承受能力估计都得不是一般的强,而韩文清也不是一个会跟你开玩笑的人,如果他怒了,嗯…那就是真的是祝你好运了。


而周泽楷…不是叶修说,就周泽楷这个样子你忍心跟这孩子开玩笑吗?同理可证,这孩子这样,可能跟别人开玩笑吗?还是这种玩笑。


叶修很头疼,因为这孩子真的不是在开玩笑,所以叶修没有办法不认真对待,话说回来,你让他怎么认真对待呢?他是挺喜欢周泽楷的,但是这喜欢跟周泽楷对他的喜欢也真的不是同一种喜欢。


本来叶修对这种事也没啥经验,特别对象还是这么一个认真又乖的不行的孩子,你让他连插科打诨这种事都做不出来。叶修一直觉得长痛不如短痛,这种事情不能在一起就要拒绝的干干脆脆,不然也是一种不负责。可每当叶修想认真的拒绝周泽楷的时候,一看到周泽楷那一脸小心翼翼的期待神情,叶修就又狠不下心来对他说个不字。


周泽楷这人,真的是犯规啊...叶修躺在床上在内心感概了一下。他现在算是明白那些女孩子为什么会对那种毛茸茸乖巧的小动物完全没有抵抗力了,被那样无辜的眼睛满是期望的看着,能毫无障碍的说出拒绝的话也是要有一定的魄力啊…后知后觉的叶修终于发现自己好像真的有点抽不出来了...“有点...麻烦了啊...”


“老大什么麻烦了?有人找你麻烦?”睡在一旁沙发床上的包子本来在玩着手机,一听到叶修的嘟囔声,立马坐了起来,义气满满的拍了拍自己的肩膀道,“老大别怕!有我包子在这里!来一个我揍一个!想动你!先跨过我包子的尸体!”


“......咳咳,没有没有。”叶修干咳了两声继续道,“我就是有些事情想不明白。”


“老大你这么聪明什么事还能想不明白?”包子这句话要是换成别人来说,估计能被解读出不少意思,但是要是包子来说...他真的就是认为叶修是一个很聪明的人,在他眼里,无论战队出了什么问题,叶修都能解决,同理,在他的眼里,他是真的不知道有什么事还能难得住叶修。


“有些事情不是聪明就能想明白的...”


“那就不要去想,顺其自然就好了,干嘛要逼自己想明白啊?”包子干脆的开口,在包子的世界里,能解决的问题就解决,不能解决的,就丢在一旁好了,因为解决不了的话自己也没有别的办法,再怎么想他也还是解决不了,干脆就顺其自然,人生还能有什么比死更难跨过去的坎呢。


叶修一愣...笑了起来,“说的也是,顺其自然。”


“就是嘛!不是有句话叫...叫...叫什么...船到桥头必有路!”包子很是自信的喊了出来。


“...包子...你还是少跟老魏在一起比较好。”叶修很是诚恳的说道。


“啊?”...


评论(2)
热度(43)

© 吃绵羊的鱼 | Powered by LOFTER